未来可期

佛系写手/佛系更新
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❤️

致小白(龙哥写给小孩的七夕告白)

*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

小白:

七夕到了,有些话想对你说。

呵呵,其实也在想要不要用老白?但这个点上,还是小白吧?不然显得我好像有点过分了?(笑)

与你相识在去年初夏,一个普通的夏天,普通的进组拍戏,普通的三个月。
进组前,我确实以为是“普通”的。

但真的没想到,我的生命里会遇到你这样的“意外”。

美丽的意外。

或许是在圈子呆了快十年,看的多了,经历的多了。我的性格似乎在某一天突然转变,连我自己都诧异。

我竟然变得喜静内敛,要知道曾几何时年少的岁月,我和你还是蛮像的(笑)。

以前的剧组,我融入比较慢吧。很多都要一两个月大家才能熟悉起来。愉快的合作,拍戏,杀青,再见。

一切都那么正常的同事交往。

然而遇到你,却只用了……

不到一周的时间。

现在回首往事,我实在惊讶。

开拍不过两三天,我竟然带着一个小尾巴一起上厕所,一起玩平衡车。甚至有些心疼他的肠胃病,把他三个月的早餐给包圆了。

我自己也觉得很神奇,我竟然开始经常笑,经常闹,经常跟人唠嗑互怼、犯幼稚,打游戏。

我甚至为了逗他,假装不给他玩平衡车,他还赌气自己买了。

于是我们一起踩着平衡车转圈玩,我竟然还陪着他一起幼稚的比蹲下……(捂脸)

再后来呢,我发现那个小孩不止是外表成熟(胡子茬)行为幼稚。

他更有一颗敏感细腻的内心。

高温四十多度的拍摄,让我得了荨麻疹。那会儿助理没在,我忍着不说。但仅仅是刚碰面没多久,就被他发现了。
他劝我去治疗,帮我忙前忙后的买药膏。

他甚至对我虎着脸,明明比我小却用哥哥的语气劝我,照顾我。

说实话,我有些懵了。

但被人关心的感觉,还不错。

其实,拍摄镇魂期间很辛苦,天气热高强度,我们经常一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。

并没有很多休闲时间让我们培养默契。但,很意外。

面对他,我敢临场发挥。

他,接的住。

我信任他。

这种拍戏的感觉,非常过瘾!就像是……棋逢对手?

那种“高手切磋”的感觉,真的是好刺激呀。好想再来那么一次。

不过,三个月很快结束。

他比我早杀青一天,但他那天发烧了,很严重。是我第一个发现的。

小孩啊,他也跟我一样逞强,不说。那天的戏份很虐心很疲惫。

大家几乎都是歇斯底里,哭到眼睛红肿,筋疲力尽。

是入戏太深么?大概吧。

但最后一幕下场,他明明眼眶含泪还硬要嬉皮笑脸的打我一拳逗我笑。

然后,我就含着眼泪笑了出来。

再回首,偶然发现他收敛了笑脸,低头擦着眼泪。

无法形容我当时的感觉。

只觉得除了心疼,还是心疼。

那是个多么好的小孩啊。

让我开心的是,小孩留了一天,陪着我杀青。

这样,或许沈巍和赵云澜就圆满了吧?

……

杀青后,我时常想起你。

我以为我被你带的开朗起来,话多了。
可直到奔赴下一个剧组,没有。

好像……

身边突然静了。

有挺长一段时间,我会在休息的时候突然转身想跟身边的人说点什么。

可转身后才发现,没有。

小孩,不在。

于是我们继续远程联系,打游戏,吃鸡,聊天,视频……

直到某一天,你没有回应。

我才猛然惊觉,我不是沈巍。你不是赵云澜。

于是我们断了联系。

多久呢?

两三个月?

然后又是很突然但又很普通的一天。

他联系了我,就像完全没有中间的失联一样。

他是怎么说的?

哦,语音:哥哥走,带你吃鸡。

我说:好。

于是我们开始新一轮的互怼互捧,幼稚开心的打游戏日常。

谁也没有提起失联的日子。

非要说起来的话,就感觉从那天起天气都变得很好吧?

用助理的话说,龙哥你最近很爱笑啊,多好。

呵呵,果然小孩是我的开心果吧。

……

再后来呢,就是一起录歌吧。

那之前,小孩缠着我问项链哪里买的,缠的久了我才告诉他日本。

原本想送他的,但幼稚的小孩没两天就自己买了。

还跟我一起戴着,笑得眉眼弯弯的跟我炫耀项链,幼稚。

明明跟我的一模一样,炫耀什么?

但我还是笑了出来。

……

镇魂要开播了。

为了宣传,我们开始有机会见面,接受采访,拍杂志,上综艺。

甚至引发了全网沙雕表情包事件,几乎一夜之间火了起来。

有感动,有慌乱,有担忧。

但幸好,身边有你。

让我可以更勇敢的去面对这一切。

我们的相处跟私下没什么区别,但不知道从何时起,网上有了不和谐的说法。

我的粉,他的粉,开始互撕回踩。

我一次次的公开表明我们关系很好,会一直是很好的朋友。

他也是。

但,没有用。

无力感。

比起生气,我更心疼被骂的他。

对不起,我的小孩。

终究还是没有为你遮风挡雨。

但我会努力,就像你唱的那首《哥哥》一样。

镇魂完结了,这个夏天火热璀璨却又短暂。

但,我想我们的情谊会一直走下去。

试试看吧,再勇敢一点。

小孩,哎呀好像太萌了,你并不是。

小白,你瘦了。

好好吃饭,行么?

对了,你唱的《天黑黑》……

还不错。

下次你想听什么,告诉我。

《小半》学会了么?

好了好了,我正写信呢……
你能不能不要这会儿给我发视频电话……

好吧好吧,那就写到这吧。

看到这封信你会说什么呢?

让我猜猜……

我的天!我龙哥!

哈哈!惊讶吧!!


——2018.8.17 朱一龙亲笔



《致哥哥》小白写给龙哥的信(戳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❤看完留个言吧,七夕快乐❤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7)
热度(9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未来可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