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可期

佛系写手/佛系更新
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❤️

【龙哥篇】微博考古分析白居(中)

全部作品:《浅浅文集》


此贴系列:上(心路篇)中(龙哥篇)下(北宇篇)



三、居老师微博考古

在说龙哥微博之前,先说一下贴吧,龙哥也玩过贴吧,也经历过忘记密码之类的事情。这个时间大约也是在2010年。

此时22岁的龙哥,在贴吧的留言等能看出是个细心暖心的小哥哥。比如:

会提醒粉丝早些睡觉,好好学习之类的。

但,即使在22岁的时候,龙哥也完全不会撩(指土味情话、留言说些比较撩妹子的话)。

整体感觉是:阳光温暖的小哥哥,会忘记密码,有点小迷糊了,哈哈哈,可爱的龙哥。

下面说回微博正题:

龙哥是在2010.2.11日开的微博,距离现在有八年了,龙哥也是在同一年的6月毕业的。

也就是说龙哥是2006年上的北京电影学院,并在07年开始拍戏(07年当年拍戏不是很多)拍戏较多开始应该是在2008年。

也就是说,龙哥拍戏十年了。

果然是可以被称为老师的人,居老师,赛高!

下面我就简单谈谈龙哥考古的大概印象吧:

 

2010年的龙哥:

 

1.龙哥大概一个月4-6条微博,说话很简洁的风格;

 

2.龙哥喜欢用……和!

 

3.其实纵观10年的微博,会发现22岁的龙哥是有些小傲娇的,但他本人并不承认,嗨呀【狗头】

 

4.热爱篮球,这点一直没变。采访曾经说过,如果不是身高局限,他倒是会往职业篮球运动员发展;

 

5.实实在在的工作狂人,从刚毕业刚开微博的状态就能看的出来,事业心这么重的男孩子,很棒棒!

 

6.偶尔会发新浪博客(当内容过长的时候),比如毕业答辩那天。跟大家一样的心情,毕业的时候,22岁的龙哥会有“说不出的感觉,失落、高兴还是不舍?”以及对于老师说“无论以后你们在社会上好与不好,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”,龙哥也会内心充满触动,会发出“不知该如何是好……,………………”的感慨。但龙哥当时就能看出是个很有自己的计划和节奏的人,他并没有像很多人那样去怀悲伤秋或者迷茫,他甚至没有再去伤感,而是去做。龙哥原话是:“算了,不必再伤感了,我相信在我们即将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肯定会有再次的悲伤,在这里我祝福所有的同学们能够一路顺风!”

【这是一个热爱生活,并且豁达、对未来充满期望的男孩子】

 

7.龙哥在这一年上了天天向上,但看他的博客和粉丝留言得知:因为是新人,镜头非常少,而且有疑似被抢镜的事情。对于这点,龙哥当时数量很少的粉丝却很生气。龙哥为了安抚大家并且感谢大家特意发了博客说了这件事情。言辞之间看得出他真的很懂得感恩并且拎得清,态度非常豁达,并且依然对演戏这件事充满了热情,这在22岁的男生来说,真的很难得了。

 

8.从2010年7月开始龙哥就开始了“颠倒时差”的全职拍戏生活。此时刚刚全职入行的他会说“逼得我快累了,而且真的是累的要没脾气了……”

【这不就是我们的常态么?很可爱很真实的龙哥了。但是现在的龙哥完全不会提到“累”这件事,是不累了么?不可能的,那只能说,像沈巍“伤惯了”一样,龙哥是“累惯了”,所以,龙哥好好照顾自己好么?你和宇哥都要好好的啊。】

 

9.龙哥自我调节的速度非常快!他的采访中说过自己不是个情商特别高的人,也不喜欢太过复杂的事情。那么这样的调节速度,只能说明:朱一龙是个非常豁达通透的人,并且执着于自己的梦想。因为8月初他还感慨很累,但在8.19就说自己——拍一个戏多一个爱好。这时候应该是在拍电影《鼓乐青春》饰演的架子鼓手林风。龙哥为了演好林风,特意苦练架子鼓,并且爱上了架子鼓。

【那么在18年的采访中,龙哥也提到过他拍戏会养成兴趣爱好,比如《我的真朋友》在学习小提琴和意大利语。这说明了什么?不论是八年前,还是八年后,龙哥的为人处世、对演戏的态度,甚至是针对同一个问题的回答都是一致的。这不是你刻意给自己立人设或者刻意背答案能有的,也就是说,这么多年,龙哥都保持着刚毕业、刚入圈的那份初心。哪怕他当年刚刚出道,就能为了角色去挑战学习技能点,这真不是很多艺人能做的到的。为龙哥点赞,为我自己喜欢上这么一个认真努力且多年如一的演员而由衷的自豪!】

 

10.暖心的龙哥,拍戏的时候忙起来忘了发博客发动态,会特意抽空发个博客,提醒大家天冷了注意保暖。不过龙哥原话是:“不知道该怎么结束这篇好久没有更新过博客的文章……老话,天气越来越冷了,我在横店已经开始穿羽绒服了,所以各位注意保暖,身体是根,一定不能让自己的根生病否则辛苦的还是自己!”

【↑我想说,龙哥你那会儿才22岁,说的话真的是……怪不得宇哥说你老干部,原来你从22岁开始就已经老干部了,哈哈哈】

 

11.身为武汉人的龙哥,确实很喜欢吃辣椒!

 

 


2011年的龙哥:

 

1.龙哥在11年的时候,大概平均每个月8-11条微博,说话一如既往的简洁。

 

2.过年的时候2.8-2.26日去海南度假了,并且在2.8日下海玩耍的时候,还被贝壳伤到了手。

【果然,龙哥一直那么喜欢大海,海边呀】

 

3.生日的时候打算旅游玩的,但酒店没有房间只好作罢,但是11年的生日,龙哥被困在了山里,过了个意义非凡的生日。跟一百多个人徒步行走28公里。虽然很累很特别,但龙哥言辞之间充满了珍惜和感慨,并且……咳,原话是这样的,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龙哥的意思:“本来生日都准备好坐飞机出去旅游几天,机票都订好了,可宾馆却相当的不给力居然没有房间,所以结果就是没去成!唉,所以说很多的时候好多事情就像老天安排好的一样,这些机缘巧合使我今年过了一个不同于以往,而且很有意义的一个生日——一百多个人在山间徒步行走二十八公里!山路虽然算不上崎岖,但山路的起伏却是很大,所以走起来真的是不容易啊!虽然全程我并不是一直在奔跑,但是我依然取得还不错的成绩!

山里没有网络信号没能和大家及时交流,可现在我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从何去表达我的感受,我觉得这个只有亲身去体验才能感受的到!所以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组织一次,把这种感受带给更多的人,到时候大家一定要踊跃报名啊!

回到北京之后我打开微薄看到了很多兄弟姐妹们给我的祝福,谢谢谢谢你们!我会加油的!

(now⋯⋯我正在做足底,给自己的生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)

——

本来要发微薄的,但是字数实在超出太多了,所以博客了哈哈”

【所以,龙哥你自己走了28公里不算,还想自己组织,带着大家一起去徒步走?还让我们踊跃报名?很好,优秀,身为死宅的我只想说:龙哥,你和宇哥两个人去好了,你们就是走280公里都行,请放过我们这些死宅吧,手动再见。】

 

4.龙哥的吐槽属性上线,他会吐槽4月背景下冰雹、车快被砸漏了!哈哈哈,可爱的龙哥。

 

5.偶尔有点小文艺,五四青年节打高尔夫的龙哥会感慨:“五月的空气中透出几分青涩,那是提醒我们青年时期我们所要面对的世界,是一个青涩的世界一切都是新鲜的。”

【但是,单独论“文艺”,龙哥干不过宇哥。北宇哥哥文艺的很,大家可以去翻宇哥微博,尤其是早年的,233】

 

6.打了一个小鸟球,龙哥开心的发了微博。(并用了大笑和奥特曼emoji)

【科普小鸟球:是一种高尔夫基本术语。是指击球杆数低于标准杆数1杆。在高尔夫球场上,当球手完成一次漂亮的击球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,球手便被称之为bird,是比喻高尔夫球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。】

 

7.龙哥超级怕热!5.30日原微博,感受一下:



 

【所以现在龙哥不提这点,比如拍摄镇魂的时候,又是已经“幸好,我热惯了”对吧?】

 

8.哈哈可爱的龙哥,7.2日这天龙哥把智齿给拔了,拔了两个小时!还特意感叹一下,又疼又感慨又开心的样子,龙哥这时候情绪还是挺外露的。

 

9.吐槽属性继续,飞机晚点,吐槽又晚点,哈哈。

 

10.“真的好疲劳呀!现在躺在沙发上连妆都懒得卸!佛祖呀!”

【哥哥,你的遣词造句真的是……像个60后,不能更多了!哈哈哈哈】

 

11.龙哥与毛猴不得不说的两三事,在这我要特意列出来这一条,龙哥微博为证,原来除了《猎野人》之外,龙哥你自己早就跟毛猴结下了缘分!所以,你之所以被大家知晓毛猴,这绝对不是北宇哥哥的锅,不信你自己看:






12.龙哥喜欢用“呵呵”,但并不是冷笑什么,是真的表示微笑。

 

 


2012年的龙哥:

 

1.整体微博比较少,风格跟之前蛮像的。

2.奶凶奶凶的龙哥,经典句式:“你能不能不要……”




3.跟老同学:翟天临、彭冠英、陈伟栋关系挺好。但其实大家也能明白,工作以后,如果不是住得近或者工作上有交际,即使是发小、死党也比较少联系。所以其实10年11年看龙哥的微博跟同学在微博上并没有什么互动,12年反倒有了几条。这再正常不过了~

 


 

2013年的龙哥:

 

1.会关注白羊座的事情。

【所以,龙哥你到底是哪一条不符合呢?破案!龙哥没有养宠物!他是喜欢狗狗,但往下看你能看到16年的微博,龙哥说:要不是我妈对动物毛过敏,我……这个时候龙哥跟父母应该是同住状态,他拍戏极少在家。17年还是18年的采访中,龙哥说自己养了狗:可乐和奥斯卡。那么13年就是还没养宠物!看一下白羊座的事:那么一共15条,其他的龙哥都符合了!!!“长期独身”了解一下】



【补充一点:有同样的白羊座的小伙伴说,她这点跟龙哥很像就是有些精神洁癖,就是那种如果精神上不是很合拍的人,不会过于深交,只会君子交往淡如水。这也挺能解释龙哥这么多年的小圈子好友的。

另外,龙哥采访中认为自己是“注孤生”属性,其实挖坟之后,我发现龙哥他,真的,真的很不会撩妹,我的天。所以这条白羊微博提到“长期独身”感觉跟龙哥是符合的。考古发现,起码他在出道以后,也就是11年微博以来,完全没有任何感情可能性,绯闻都没有。按理说早期相对活泼的龙哥有点像北宇,如果有感情经历多少会体现出来一点的。

但龙哥没有,而且他又不是那种心机的人,那么只能直观给我感觉是:感情空白。要么就是大学时候有过恋爱,但随着入圈,他真的是工作狂人,慢慢就淡了。其实他一直给我感觉对于这种事情完全没什么自觉的。这么多年的女性好友也就是杨蓉,但他俩的互动也真的很……老干部很官方了,还不如跟男生们互动来的给力,包括一起打游戏旅游什么的都是跟男生,按我同学来讲,就是母胎solo的那种。

对于龙哥的感情这点,我有以下推断:

①上学期间有,出道后太忙,可能就淡了,因为没有丝毫的表现,连营业炒作CP都没有;出道后没有;

②早几年可能有,但龙哥事业心重,工作狂人,而且他真的对于除非特别灵魂契合的人,一般都还蛮优雅淡然的,这样的情况下,哪怕这个男生再优秀,妹子也会受不了吧,结论还是,分了。

③龙哥,不是我有色眼镜,而是你真的有那种长期独身的属性,母胎solo的结论,但我哥这么优秀,嗯,大家自己感受吧;

总结:不论哪种推测,得出的结论都是:起码最近三五年内,龙哥是空窗状态。他,真的真的是个工作狂,天呢。所以龙哥你真的是“长期独身”了。】


2.整体上13年比较忙,戏挺多。在这个时候跟杨蓉有了合作,关系很不错的样子,互称老师,会一起吃火锅。

 

3.热衷潜水的龙哥,会因为追逐海兔追了20多分钟,骨子里有那份好奇感和天真,真的是很可爱的男孩子了。



4.有宣传新戏,但真的是很官方,很不会撩妹的龙哥了,感受一下:




 


2014年的龙哥:


1.emmm画风跟之前还是蛮统一的,大多数是营业微博,没有很特别;

2.追世界杯看球的龙哥;

3.欠了杨老师一年的火锅终于兑现;

4.冯豆子跟大家见面,会自黑自己演的角色,比如冯豆子、连城璧等等;

【等一下,龙哥,但是你从来没有自黑过沈巍,你知道么?】


5.哦对,2014年10月,龙哥经纪人李婵的微博才第一次出现朱一龙。所以龙哥之前很可能是放养状态,或者说经纪人并没有特别的去关注他。14年的时候《情定三生》让龙哥小爆了一把,所以公司才开始重视他。

 

 


2015年的龙哥:

 

1.画风一致,有些吐槽属性,说话简洁,自带老干部作风,完全不会撩妹的龙哥;

 

2.这时候还不知道“禁欲系”是什么“系”的龙哥。

【其实就是傅红雪、沈巍呀,包括你本人都充满了禁欲气息呀龙哥~狗头】

 

3.没太多可说的,大概说一下演了什么吧:《育婴室》《御姐归来》《新边城浪子》

 

 

 

2016年的龙哥:

 

1.先是拍摄长发龙哥,给了我们一个暴击!超好看!费渡本渡!这组照片圈了好多《默读》原著粉!真的是好看的!




2.喜欢狗狗的龙哥,后来自己养了两只:奥斯卡和可乐。

 

 

【大家还记得快本双人直播喵喵舞,龙哥说了什么么?龙哥嫌弃的对宇哥说:你不是狗么?你喵什么……所以,在龙哥眼里,宇哥是狗狗。然后龙哥你记得你自己超级喜欢狗狗的么?好了好了,我们懂了。】

 

3.这里放一个糖!2016.5.20这一天!!这天,龙哥和宋轶合作的《夏梦狂诗曲》官方推广活动,拍了一组双人照片,龙哥把巧克力挡在了自己的嘴巴上。

事实证明两种可能:

①白宇会挖坟龙哥的微博!至少他挖到了讲真,镇魂女鬼表情包大大们都没挖坟或者说多想这个图,然鹅龙哥的黑粉头子白宇是第而个使用这个表情包的人!!

②北宇没有挖坟,但他一定在各种搜龙哥的信息和表情包,因为讲真这个表情包没啥特别有趣,大多数女鬼还没用。而且即使宇哥用了之后大家也不是很在意,流传度很窄。那么,宇哥你是怎么发现这个表情包,并且还执着的发到了自己的评论底下?如果猜得没错的话,这个图唯一特别的就是……

夏梦、520、代表恋爱象征的巧克力了吧?【镇魂这个夏天似乎是一场梦?】

 

 

4.16年11月的时候,龙哥跟老同学彭冠英、助理等人一起去日本旅游散心了,据说那个羽毛项链也是在这时候买的。那么这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呢?

龙哥原本被定下的男一戏,被溜粉将近一年,后来作废了。他等戏等了很久很久,一直到最后的无果。据老粉说,有一周的时间龙哥凌晨三四点不睡,读微博的粉丝私信。只要你发了都能看到已阅,这个时候的龙哥一定很难过,很失落吧?粉丝对他来说是最后能抓住的一点温暖。

龙哥还发了一条“唉……”的微博,然后秒删。

【补充,感谢小伙伴】这里龙哥的失落难过还有“傅红雪”被黑,由于剧本原因,跟原著相差甚远,龙哥投入甚多的小雪被带歪节奏,不仅被黑子黑,还被脱粉回踩黑,被黑到……没什么比用心演绎的角色不被肯定更难过了。

索性,一周多以后龙哥出去旅游了。看到当时龙哥旅游的照片,我们就放心了。回来以后,又是一个元气满满的龙哥。

也是在这回来之后,龙哥拍了《花谢花飞花满天》出演了小天使花无谢。真难想象这是龙哥遭受了很重大的事业起落之后演的第一个角色,还那么阳光可爱。

由此可见,龙哥有着多么强大的内心,和多么通透豁达的态度。他没有自怨自艾,也没有去卖惨,他自己甚至完全没有提到过这点。

而这之后,我们见到的依然是那个有些内敛腼腆,低调斯文,一笑仿佛温柔了全世界的朱一龙。

 

 

2017年的龙哥:

 

1.其实没什么好说的,就是龙哥变了,他开始拍摄镇魂了,而且他的营业跟以前完全不一样。他开始@合作演员,他开始变成了推广龙,他开始给合作演员打call,他变得不像他了。嗯。

2.哈哈,其实就是很明显的感觉到,拍摄《镇魂》跟镇魂相关的事情,龙哥都很开心很上心就是了。

3.当然,也开始了逐渐被白主播带歪之旅。

 

 

 

2018年的龙哥:

 

1.这个好像也没有太多好说的,双标龙了解一下?

2.也没啥了,居A龙了解一下?

3.主要是17年和18年的内容我会放在《惺惺相惜》和《永夏》里面,结合事件写文,更真实更全面。所以在这就不赘述了。

 

 

四、我眼中的居老师

翻看完龙哥八年的微博,给我整体的感觉是,确实有变化。但并不多。很多人说感觉近年龙哥的微博好像没有早年那么活泼那么爱吐槽了,其实也还好。大约是经历了14年小爆之后被网上黑(整容、隐婚无脑黑),以及16年被溜粉搁置了大半年没戏拍、以及顶着烈日风沙和眼睛发炎不就医努力塑造的傅红雪被全网黑、粉丝脱粉回踩的事情,造成了如今的龙哥比以前情绪更内敛一些。但只要你有心去看他的采访,他说的话,以及他的态度,依然如故,眉眼如一,初心不变。

龙哥出道10年零绯闻,这真的非常的难得。有人说,他是多么不火,连黑料都没。

但是,18年夏天龙哥爆了啊,这样的人气造成一定有众多的粉丝、黑粉、营销号、竞争对手去挖坟找黑料。然而,无果。

至今最大的上了热搜的黑料也只有那条在14年被提到过的什么“隐婚”“八年女友”之类毫无根据的无脑黑。

甚至有厉害的网友都挖坟到了民政局,证实龙哥未婚(我也是服气)。

那么,一个娱乐圈的艺人,ta如何能在10年保持零绯闻呢?

那么,我的答案是:他就是没有黑料。

如果你说,朱一龙有心机,他预料到自己以后会大火,所以一言一行都克制立人设,保证自己不出一点点错,保密工作做的超级好。

那么,我要为你鼓掌了。先不提我龙哥有没有那个心机,咱们就说一个家庭幸福,从小可以学钢琴的孩子,顺利的考了大学,毕了业,刚进娱乐圈就有这种觉悟的话,我龙哥那么一定不会十年不火,他估计都拿了奥斯卡影帝了对不?

在我挖坟考古各种了解之后,我眼中的龙哥是这样的:

他骨子里有白羊座爱冒险的精神,比如喜欢蹦极、潜水;

他本性里有一点点孩子气和幼稚,比如经常和某白互怼,强行自己一百分;

他有些自己都不承认的小傲娇和亲近的人才能看到的皮,比如他会说为了让狗狗不恨他,告诉狗狗是奶奶带你去做的绝育,以及傲娇本娇的神态语言;

他事业心极强,对自己喜欢的演戏事业非常的投入,并且工作狂人一个,在18年8月之前认为还年轻为什么要休息?一年几乎是无缝衔接的拍戏;

他自认为情商不高,并且要带来好的作品需要离观众远一些,尽量不要过度曝光自己,综艺上的很少,这样保持神秘感才能让大家沉浸在他所塑造的角色中;

他的温柔暖心不止有他的颜值和气质,他做的小事,给粉丝留的言都能看得出来,他其实非常细心非常暖,温柔到哪怕蒙混过关大家也不忍苛责的地步;

 

那么有人又会说,出道十年还没被淘汰,他一定是个有心机的人,甚至在rps里面说龙哥是白切黑,套路小白等等。那么我却不这样认为,我眼中的龙哥是这样的:

三十岁的男人,他怎么可能天真如孩童?

龙哥是个经历过事情,耐得住寂寞低谷,也依然坚持向上的人,我从不否认龙哥是个有想法有主意的人,但说心机谈不上。

如果他真的有心机,那么面对不想回答的问题,或者敏感的问题,他大可以去打太极,但他没有。哪怕蒙混过关他也有自己的态度:我不想回答,也不想说谎,更不想绕圈子。

这是一个非常大胆、非常坦率并且非常巧妙的处理方式了。

对,龙哥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坦率,而不是白切黑。

纵观他的微博,八年来都一样的答案,一样的为人处世,哪怕如今稍有内敛也是正常的变化。假如你25岁,那么你和你17岁的时候还能完全一样么?

包括在rps的时候,我也认为龙哥是坦率大于白切黑。

其实就是宇哥说过的那句“以真心换真心”,龙哥不过是用真心换真心罢了。

翻微博就知道,他是个很少会去想自己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,或者自寻苦恼的人。包括采访中龙哥自己也说过,他不喜欢太过复杂的事情,想不通的就先放在那里,朝着既定的梦想去做。

拍摄镇魂时候的开心,单看微博就看得出;

镇魂的特殊,北宇的特殊,单看微博就看得出;

所以龙哥其实是个坦率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人。

许你发布会双标龙感受一下。

他连金主爸爸的代言推广都可以延迟,除了镇魂之外,其他出演的剧真的是例行公事的2-3条微博罢辽,而且几乎没有@合作演员。

就像他自己采访中所言:朋友不在多,有几个知心朋友就足够了。

那么这么多年,看微博就看得出,跟他关系好的也就是大学同学:彭冠英、翟天临他们。

所以,白宇真的很厉害了。

 

要说龙哥白切黑,步步为营,先动心将小白一步一步的圈到自己身边,我真的想想都觉得有点崩人设(龙哥没有人设,这里是指崩挖坟采访的性格体现)。

当然这不能说龙哥没有白切黑属性,其实他有点小腹黑的,对熟人也会有点皮。比如跟白宇的互怼,跟翟天临、彭冠英他们互怼之类的小趣味在。

怎么说呢,龙哥的“白切黑”不是他的主属性,算是熟人小情趣,他主要给我一种通透,外表内敛优雅腼腆,但内心很执着,比如演戏。

这也造成我们后来说的锥龙、居A龙现象。

他想的是什么表现的就是什么,就跟他在镇魂超粉日回答的有关他和白宇CP问题时候的态度是一样的。

 

其实说了这么多,就是想告诉大家:

龙哥一直都还是那个温柔暖心,会吐槽会皮,语速不快,打字不快,但很有自己想法,并且内心强大,不会被外界所影响,通透不世故的宝藏男孩儿。

只不过他的皮和幼稚都留给了特别的那个人。

而龙哥更愿意展现给我们的,是他一个个用心塑造的角色。

也就是所谓的:离作品近一些,离私生活远一些。

 

最后,我想说,龙哥你变了!

2018.8月之前,你还说:为什么要休息?要多拍戏!

然而最近的采访你却说:我希望一年一部戏,剩下二分之一的时间去旅游。

【划重点:注重休息,想要去旅游的,这难道不是白宇采访说的么?!!】

很好,这是我考古之后你自己打脸,你自己崩你自己人设最严重的一次!

 

我:龙哥,你的原则呢?

龙哥:嗯?不是白宇么? 

我:……

 

你们开心就好,不用管我们这些cp狗的死活!

 

【我果然太啰嗦了,光龙哥说了7千字了,好吧,北宇放在下一篇,累哭】

此贴系列:上(心路篇)中(龙哥篇)下(北宇篇)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63)
热度(2050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未来可期 | Powered by LOFTER